学校在2020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7日 11:04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评选结果,重庆交通大学在本次活动中斩获最佳组织单位(全国仅2项、十佳志愿者、优秀社团、优秀小分队、优秀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等10项荣誉。

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奖项名称

获奖集体或个人

1

最佳组织单位(全国共2项

重庆交通大学

2

优秀组织单位

重庆交通大学

3

十佳志愿者(全国共10名)

曾晨宫

4

优秀社团

重庆交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

5

优秀小分队

重庆交通大学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曾晨宫)

6

重庆交通大学水之子小分队(队长:朱铭珠)

7

重庆交通大学绿叶小分队(队长:张倩)

8

优秀志愿者

伍德权

9

颜渝森

10

优秀指导老师

杨延梅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的培养,鼓励和指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环保科普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同志亲临重庆市科技馆指导活动开展、慰问科普志愿者

团委、科协和河海学院的统筹协调,在杨延梅教授具体指导下2020学校的志愿者们携手中小学志愿者主要开展了“环保课堂”走进社区、走进儿童之家,“环保课堂”走进小学、走进部队,“环保宣传”走进科技馆、走进校园等环保科普系列活动。在行动过程中,学校注重“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的前期准备与志愿者的引领与培训,协调联合其他单位,积极拓宽科普知识内容,拓展科普区域范围,创新科普形式,取得良好环保科普社会效应与环境效益,得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为原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活动的延伸和扩展,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07年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大型环保科普行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按照要求,从2010年开始连续在重庆市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利用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组织环保小分队和志愿者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带进社区、带进农村广为传播,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与关注环保问题,让老百姓惠及环境民生,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社区与乡村。

环保课堂走进社区

环保课堂走进儿童之家

环保课堂进小学

环保宣传在重庆市科技馆

环保宣传在社区

环保宣传在校园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