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丨秉承雷锋精神 恒伸友爱之手


2020年12月09日 14:45  作者:文:创作部杨翱 图:采编部赵鹏源 刘玲宏 赵娟 赵健发 雷广南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28日,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度志愿服务表彰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团委志工部承办。

本次活动以“鲜衣怒马助力璀璨华夏梦,青春志愿彰显韶光少年风”为主题,旨在通过表彰本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集体和最美志愿者,展现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并以此向同学们传递志愿精神,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服务同学中书写青春责任与担当。

 

活动伊始,副校长黄承锋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寄语广大同学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努力承担起青年学子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最终成为光荣的青年志愿者。

           

在一首《莺飞草长》的合唱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本次典礼首先表彰了在社区服务、扶贫开发、重点工程建设及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个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他们分别是:累计开展各类学生志愿服务活动7000余次,曾获“全国百强社团”等诸多荣誉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注册成员逾千余,致力于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关爱自闭症少年儿童等活动的爱心社;本着“甘当路石、进无止境”办学传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研究生“铺路石”志愿服务社。

 

 

随后,十名年度最美志愿者登台接受表彰,他们分别是:投身战“疫”一线的隋京岐、张云霞和李宇翔,被评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的黄立和万鹏,学习成绩优异、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7以上且热衷志愿服务的李晓凯、王俊捷和王海燕,入校至今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00个小时的龙飞宇,积极参与档案接收、人口普查工作的牟蓝欣。他们用爱的光芒、善的涌泉、义的温暖,养护着这个城市里的志愿之花,不愧为最美志愿者。

 

最后,“铺路石”志愿服务社社长张鑫和最美志愿者代表黄立分别登台演讲。“一个人的一辈子如果有七十年,我们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美好”,他们用这句话鼓舞着自己,也鼓励着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演讲结束后,青协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许多可爱的小朋友受邀参加演出。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校相关部门赴西安高校调研美育劳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