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12月22日 21:27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1218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德楼208会议室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江光伟副书记、黄承锋副校长出席,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

 

   结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揭财明宣读《关于表彰重庆交通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36名学员获得表彰,与会领导为第十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路广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参训收获。

   开班仪式上,学工部部长何荣波宣读第十一期培训班培养方案,明确培训时间、培训对象、培训方式、选拔方式及相关要求。

   副校长黄承锋为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并赠书。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江光伟同志宣布重庆交通大学2020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江光伟副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新时代学生骨干的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江光伟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明确所处历史方位,寻找自己的时代坐标。江光伟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据悉,我校自2010年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以来,共培养结业学员2500余名。根据前期个人报名、学院推荐、校级考核、组织考察等环节,共有38名同学通过选拔作为预备学员进入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配备了理论导师和班级导员,旨在通过朋辈引领的方式提高青马学员理论水平,增强班级凝聚力。培训班共分为理论培训、能力训练、实践教学三个模块,通过常态培养与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科学化、标准化培养体系,包括马克思主义原著诵读研究、专题理论培训、时事交流分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现场教学与挂职锻炼、领学领讲、晨读晨跑、素质拓展等培训内容。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组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际志愿者日丨秉承雷锋精神 恒伸友爱之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