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组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30日 09:16  作者: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来源: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的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要求,推动学生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近日,学校分别在双福校区、南岸校区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议。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及普通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揭财明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述职,汇报一学期以来学习情况及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畅谈下一步工作思路。评议人员分别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述职人员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会议最后,学工部任康丽副部长对述职评议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及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同学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共奋进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深化自身建设,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按照扁平化方式改革职能部门设置,减少管理层次,提升管理效能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联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