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2年04月30日 16:27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D31A3095


民族在时代下成长,青春在奋斗中闪光。2022年4月2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表彰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科学城校区辅导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黄


副校长黄承锋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7906324D015FE3612AAF150A01B85942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宣读了受表彰的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个人、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团学活动市级和国家级获得者名单。


IMG_8027

IMG_8031

IMG_8036

IMG_8040

IMG_8044

IMG_8049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依次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代表


“万石谷,粒粒累积;千丈布,根根织成。”团员青年代表、2021年明德奖学金获得者于玲回顾了大学四年奋进征程路。她说,大厦终不是一日落成,而在于一砖一瓦的漫长积累,在这过程中,我们会经历各种意料之外的困境,“坚定自我,永不言败”,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保持的人生态度。于玲号召广大交大学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响应中国青年的全球行动倡议,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54419F187A5EBFA5B6B6038F530A2955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表示衷心感谢。

“103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唤醒了沉睡的中华民族,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指引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描绘出一幅幅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青春画卷。”李天安深情回顾了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总书记今年4月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目标要求,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李天安代表学校党委,对交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小我”的奋斗和发展与祖国民族的“大我”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二是要始终勤学实干,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强意志,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在投身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三是要不负青春韶华,做朝气蓬勃的新青年。要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强健体魄,培养阳光心态,摒除网络世界的浮躁与虚华,保持一份静气与定力,把有限的精力投入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去,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青年者,国家之魂。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李天安引用革命先驱李大钊《新青年》话语勉励广大青年重温“青春”理想,坚守“青春”信念,永葆“青春”初心,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D31A3493


表彰大会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另讯:“五四”表彰大会后,学校在科学城校区南大门举行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D31A3570

D31A3555


校语言协会带来了“中国梦 劳动美”诗词朗诵。


D31A3599


副校长黄承锋在致辞时表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旨在深入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在校园走深、走实,为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实践自我的平台。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将紧抓建团百年契机,以“甘当铺路石,争做时代青年”为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劳模专题讲座、一场农作物种植劳动比赛、一轮“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一系列“志愿我先行 传承劳动美”志愿服务活动、一场学生寝室内务比拼活动、一场文创作品设计制作大赛、一台花艺、厨艺技能学习实践活动等七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为同学搭建最好的劳动实践平台。

黄承锋激励交大学子:把自己投入到火热的劳动实践当中,体会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青年人的青春誓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D31A3617

D31A3647


仪式上,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劳动实践技术指导员发放聘书。仪式还举行了农作物种植劳动实践比赛第一阶段评比颁奖仪式。

D31A3658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宣布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正式开幕。

D31A3761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下一条:弘扬时代新风潮 雷锋精神伴我行--研支团队长文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