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新疆


2020年06月11日 20:40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


 

 

 

我的家乡在新疆,放寒假我很快就回到了新疆,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如同洪水猛兽般的新冠病毒。今年的假期是个不同寻常的假期,我们没有约朋友出去,没有和家人聚会,我每一天都在和病毒斗争。我在家中一直关注的新冠疫情的动态,我心中在问自己,面对新冠疫情,我能做些什么,呆在家中不出门固然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我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随后我在社区群中看到了召集志愿者的公告,这让我有了目标,去做志愿者吧,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正式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作风。随后,我在在父母同意并支持的前提下我于我所在的社区发起了抗疫志愿的申请。经过社区的批准同意,我参加了时长三天的抗疫志愿活动。

 

 

 

  在经过消毒且佩戴好防具后我通过社区群找到我所在楼栋负责人,通过负责人的介绍我们工作团队分为治安巡逻医务防护,我上午的工作为轮班把手大门和进行社区巡查,下午负责调查部分楼栋隔离家庭的实时状况。  

经过三天的志愿活动,我体会深刻,在场不止我一个大学生,我了解过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就有8人之多,这不包括一些非大学生的人群,这让我感觉非常温暖,大家所表现的并不是畏惧病毒而是齐心协力共同抵抗。在我志愿期间所登记的出入人群以及我调查的隔离家庭,所有人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如此我也轻松完成任务,在我巡视期间,若非必要时间出入楼栋者,几乎没有人在路边闲逛,这让我非常欣慰,这就是中国人的凝聚力,也只有大家这样的配合我们才能更好的进行统计进行相应的隔离,我们的疫情才得以如此快速的趋于稳定,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感到深深的骄傲,一是为中国公民团结一心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骄傲,二就是为我选择志愿活动的骄傲,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这让我意识到,就算是我也可以为这个社会尽一份力。

作者:彭宇轩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乡镇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玉峰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