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不负使命


2020年09月26日 17:57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今年可真是个灾年。”这是我回到家以后听到父辈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从临近新年到今天,新冠病毒一直在全球肆虐。在此期间我有幸参加防疫工作,体验了一把真正的青年的担当。

作为新青年,不只是待在家中以免疫情的扩散,更应该积极地投身于实地的防疫工作中。防疫工作不只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但是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没有做准备,一时间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加上没有亲身感受新冠病毒有多大的危害,许多人都不以为然。即使是党员干部拼命地控制人口流动,但效果却是微乎其微,只有防疫意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才能让新冠病毒没有可乘之机。

我老家的人都是实实在在的农民,总是保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要想让他们自觉的防控疫情简直是难上加难,但作为村子里为数不多的知识分子就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疫情刚刚有好转的时候,村子里的人就开始躁动,为响应村子防疫工作攻坚战的号召。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行列之中。

作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我的任务主要是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以稳定广大村民的躁动的心,被困在家中,没有经济来源,很多人都无法忍受,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工作岗位上。即使是没有回去工作的打算,被困在家中不能出门,看到疫情好转总会不自觉地在村子里闲逛,这时候我们就要劝说他们回家减少感染的风险,即使我们做的事看起来小之又小,但是我们作为一个个行走着的喇叭,让村民确实感受到国家对疫情的重视。当我穿上疫情防控服一股莫名的自豪感涌上心头,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带来的满足感。

虽说我参加防疫工作的时间不长只有仅仅两个星期的时间,但是这期间确实感受到我们青年的责任,不只是对于疫情的责任担当,更是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保持这种使命感,我们的使命感不是在课本上可以学的到的,只有一次次的实际体验才能被丰富,这是一种全身心的满足。现在的我们不止是有好好学习的使命,投身家乡为其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样也是我们的使命,牢记使命在往后的岁月里最大的发挥自身价值,把遇到的困难当作磨炼,让我们愈挫愈勇。

作者:马祥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