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2020年09月26日 18:01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度过了一个相比以往更长的“假期”。在此期间,身为21世纪新青年,更要响应时代的号召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及去感悟一些有意义的思想内容。从过年开始,我就一直呆在老家中,那里有老一辈人们的故事,也有着一些新的变化。我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变化,也力求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近我的返乡实践之旅吧!

回家乡的第一感觉是许多基础建设越来越好,以小见大,由此可见基建投资力度之大。国家对于基建投资,越来越多的人在党的优待政策下生活越来越好。长此以往,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过得越来越好。

在疫情期间我的父母都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小区门口驻守防控,把自家工厂的货车提供给社区,集中为居民买药,挨家挨户为村民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等。我深受影响,我认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应该向我的榜样——我的父母学习,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于是,我开始向他们一样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去,虽然不在一线,但是心还是牢牢和他们在一起。依靠写一些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稿来向百姓们传达组织的命令和相关的知识。希望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以此来帮助他人以及向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等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每一个在外求学的人,可能会很少关注到家乡的变化。通过这次返乡之旅,我明白了其实求学求知的目的除了完善自身外更重要的是为了这个社会以及国家做出贡献,希望在未来能够为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共享,达到伟大使命。

作者:林凭扬

上一条:返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疫”马当先,不负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