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水周活动”中领会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2020年10月08日 15:14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3月22至3月28日为中国水周,学院将在这几天举办节水宣传活动。因此,即便是在今年严重的疫情下,学院也通过线上组织与线下开展的方式举行了本次活动。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我参与了今年这次特殊的中国水周节水活动,我通过打印提前制作好的节水知识宣传海报,向我所居住的小区居民宣传节水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我获得了一些关于大学生责任和义务的心得。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群体,大学生应当在掌握了一些能够服务社会的基本技能时,还要通过利用这些技能,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资源和动力,而不是成为国家实现就业的负担。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服务这个社会,让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变得更好。

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体现在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方面,此时就需要大学生积极投身到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并将其做好,比如一次简单的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一个又一个的大学生都投身到这些活动当中,终会形成一定的规模,相信这将是一条促进社会进步的靓丽风景线。

社会的进步很大一部分体现在氛围的营造上,国家培养我们这样的大学生,不只是为了让我们在以后毕业了更好地去就业,还有就是让我们能够在成为一名大学生那一刻,就开始去影响身边人,提高身边人的觉悟和思想高度。就像学生党员在学校时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家里和社会上,作为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先进分子,我们更要尽力去影响身边人,为社会创造和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为营造出一片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湛波粼

 

上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