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2020年10月08日 15:25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面打响。与此同时,有一群党员也冲到了抗疫工作中,在抗疫的后方,他们默默坚守,从白天到黑夜,从周一到周日,从隔离点到社区,从街头到巷尾,他们接力抗疫,他们用平凡之躯筑成一道道坚强防线,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牺牲个人时间,和基层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抗疫前沿。

正值暑假放假,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于是我志愿成为了家乡的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向社区的人们宣传抗疫知识。工作过程中,面对村民的不解和疑惑,我耐心的为大爷大妈们普及新冠病毒知识,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洗手及消毒,告诉大家一但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不适,一定要立即上报。在村民中呼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虽然每天顶着酷暑,但是一想到我也为家乡做出了一份贡献就忘却了身体上的燥热,换来的是内心的温暖。

在抗疫宣传之余,作为志愿者的我也为社区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论事情辛苦与否,只要我能做到,我就会尽力做到最好,只为建设好自己的家乡。这次活动使我意识到“服务社会,实行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以前的我总是很天真,总以为世界这么大,竟然有找不到工作之理,听起来就觉得滑稽可笑。认为只要自己踏实肯干就会有回报等等一些天真的想法。就因为这个暑假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改变了很多看法和观点,也更多的了解了这个五彩缤纷而又错综复杂的社会。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假期,虽然没有很多的时间用来玩,但是我还是觉得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为我的家乡建设出了一份力,让我的暑假生活非常的充实。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 同基层领导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作者:张渝

上一条:做好科普工作,让知识更加生动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