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科普工作,让知识更加生动


2020年10月08日 15:26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立意高远,对我们的影响很深刻。各大高校都不断的注重科技创新,鼓励青年学习研究科学技术,不断进行创新。我们家乡也在不断地进步,去年我们家乡新建了文化中心,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里面的科技馆了。今年疫情减缓后,科技馆又重新限流开放,我就荣幸的成为了志愿者,帮助大家更好的体验有趣的设备和学习这些知识。

 

 

疫情结束后的暑假,很多小朋友都积极的去科技馆体验游戏的快乐,还有老师带队一起参观,馆里经常都是欢声笑语,充满活力。负责人会给我们提出简单的要求,分配好了各自负责的区域,之后便统一着装,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负责的是馆里的力学与机械区,很多设备连我都常常去体验。

馆里的这些设备的原理都很简单,在孩子们的课本上都介绍到,但当大家真正体验到有事不一样的经历。常有小朋友目瞪口呆的看着刚刚还不同时,抽空后却同时下落的羽毛和球连连惊呼;直直地看着小球悬浮在吹风口上目瞪口呆,也有对着龙卷风形成仪器拍手叫好的,也有在相互作用力的助力下与朋友拍出很远而开怀大笑的……奇妙的镜子映射出孩子们充满希望的未来;五彩的海绵积木堆砌出孩子们的梦想。看着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玩的开心,我在一旁的讲解也更有动力了,感到自己的解说让他们在快乐中收获了知识,激发了学习的兴趣。

 

 

过程虽然可能有些累,但是我和同伴都收获了很多,志愿者之间的友谊也更深,只有几天的志愿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来到科技馆,看到这些优秀而又有趣的成果时,我们心中油然而生的那种自豪感是难以忘却的,国家正在发展,在此期间她需要一批年轻有力的志愿者,而我们当代的新青年正是这批人选的最好选择,所以我们应担起重任,为国家的发展而努力,将志愿工作做到底,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优秀新青年。

 

作者:赵龙苑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我的返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