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2020年10月08日 15:27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2020似乎是个多灾多难的一年,春节假期全家团圆日却碰到了疫情来袭。大家在乡下也响应国家号召,进行视频访友,就连老一辈思想保守的长辈们都顺从了子女们不去登门拜访的意愿,由此发现大家的思想境界都在渐渐的提高,这不正是国家的基层工作做的好的体现吗!

村里面有了垃圾定点投放的地方,走在小路上,不再像以前一样看见大大小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在路旁的草堆里,村镇的形象气质一下子提高了不少。以前那些瓦片房要么进行了翻修,要么进行了改造变成了砖房,而且公路可以直通每一家的屋前屋后了,大家的出行更加方便了,由此可见乡村的扶贫力度之大,国家对于农村的关注之深,百姓们生活水平提高是必然的。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今年一定能完成全面脱贫的目标。

疫情期间,我亲眼看见村委会挨家挨户的登门宣传防疫知识,给大家发放口罩和消毒液,派发疫情相关的传单,村口的广播每天都会播放防疫知识,村支书带头引领大家在疫情期间砥砺前行。由人民亲手选出来的村支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领导大家,以小见大,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屹立不倒!

跟我一样老家在乡下但却住在城里的孩子有很多,大家都很少回乡下,不能见证家乡一日一日的变化,而在外求学的孩子更多,我们应该意识到求学的最终目的是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例如秦玥飞一样投身于乡村,从基层做起。习主席说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希望大家不辱使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作者:赵庭俊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自找苦吃”

下一条:做好科普工作,让知识更加生动

关闭